展览回顾
青年推介计划第二季——关山月美术馆
 

 

展览名称:翼——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第二季巡展

主办单位:中国雕塑学会、关山月美术馆、雅昌艺术网

协办单位:南通中心美术馆

承办单位:中国雕塑学会沙龙

艺术指导:孙振华

策展人:吴洪亮、唐尧

艺术总监:吴洪亮

学术主持:唐尧

项目总监:潘松

 

  

    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第二季的巡展终于要再次起航了。一个字的展览名字要有价值的延续,是件困难的事情。胡子开始变白的唐尧老师和头发已经变白的我,在手机上进行着头脑风暴。回望这几年,从在中国雕塑学会年会间隙,潘松老师提出再次推动雕塑沙龙的工作,到“构”、“质”、“身”、“灵”、“戏”、“浓”、 “启”以及第二季的 “呈”、“朴”、“写”、“形”、“爻”一系列的群展与个展,四年来我们与“青推计划”中的年轻艺术家一起日渐成长,他们的作品获奖、被关注、被收藏,颇为可喜。同时“青推计划”本身也备受关注,成为中国雕塑学会拿到2012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大奖的重要理由。这个以精神为起点的项目,既然已然开启,就不仅仅是“助跑”,而应该真的飞起来。因此,唐尧老师在“风暴”的最后写出了如此浪漫而激动人心的句子:“庄子有鲲鹏之翼,或者是扇动飓风的蝴蝶翅膀, ‘启’是打开,‘翼’是飞起来,飞远去,甚好!”

有趣的是,这个名字在中国雕塑学会沙龙的微信群中一经公布,就有了发散式的解读“‘翼’难道要飞吗?,“目测是‘小心翼翼’的意思”(此解读源于何岩青先生关于展览包装要求C:作品犹如自己的孩子,包裹精致,包装结实,安全运抵,按时开展!)最经典的解读还是源于此次巡展的统筹何岩青:让作品飞一会儿!有人评价是: “这个解说靠谱!” 。这就是“青推计划”的伙伴们,他们有个性的理念表达方式,无论是展翅高飞抑或是如履薄冰,我在此也不想用更多的套话来武装这一展览,反正她会很生动、很诱人!

还有,必须说的!要特别感谢中国雕塑学会的领导曾成钢老师、孙振华老师、殷双喜老师给予我们的信任与帮助,感谢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先生、副馆长颜为昕先生,南通中心美术馆馆长陈晓炜女士以及雅昌艺术网的诸位同仁,由于你们的倾心支持,“青推计划”才有可能“飞得更高”!

所以,最后从网上拷贝了汪峰的歌词,仅当“翼”之歌,希望展览和艺术家们上头条!

飞得更高

生命就像一条大河

时而宁静时而疯狂

现实就像一把枷锁

把我捆住无法挣脱

这谜样的生活锋利如刀

一次次将我重伤

我知道我要的那种幸福

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

飞得更高

一直在飞一直在找

可我发现无法找到

若真想要是一次解放

要先剪碎这有过的往

我要的一种生命更灿烂

我要的一片天空更蔚蓝

我知道我要的那种幸福

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

我要飞得更高 飞得更高

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

要飞得更高 飞得更高

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

飞得更高 飞得更高 飞得更高


吴洪亮

201478日于望京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