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新闻
2021“人与自然”——中国·郑州雕塑展优秀作品方案展隆重开幕

人间4月,芳菲无尽。2021“人与自然”——中国·郑州雕塑展优秀作品方案展于2021年4月17日上午在郑州市雕塑公园艺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雕塑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上海美术学院主办,由中国雕塑学会展览部、郑州市园林局承办。


开幕式现场

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中国雕塑学会领导有: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上海美术学院院长曾成钢,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主任黎明,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上海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杨剑平,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孙振华,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湖北美术馆艺术总监傅中望。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郑州市政府领导有:郑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牛建军,郑州市园林局局长辛绍河,郑州市园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富荣,河南省工人文化宫主任郭庆。此外还有参展的国内艺术家代表,河南省、郑州市雕塑家代表,郑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新闻媒体朋友,以及郑州市园林局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朋友。开幕式由郑州市园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富荣主持,郑州市园林局局长辛绍河和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分别致开幕词。郑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牛建军宣布2021“人与自然”中国郑州雕塑展优秀作品方案展开幕。


郑州市园林局局长辛绍河致辞

郑州市园林局局长辛绍河指出,郑州雕塑公园是郑州市贾鲁河流域重要的生态文化节点,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共制作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95件雕塑精品,永久入驻郑州雕塑公园,填补了河南省雕塑专门园空白,为市民群众打造了人文艺术与园林生态和谐共存、交相辉映的城市文化景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中国雕塑学会的大力支持下,郑州城市雕塑建设迎来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开启了新的发展格局。本届雕塑展的举办,标志着郑州雕塑公园雕塑建设即将完美收官,郑州城市绿地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这对于提升城市绿地品质,丰富城市绿地文化内涵,满足城市居民美好生活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发表致辞

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发表致辞,他表示能以雕塑公园为契机,在城市格局中做贡献,非常荣幸。公共雕塑面对的是一个社会,是一个环境,一个城市。它对城市的发展和城市文化品质的提升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些雕塑在郑州雕塑公园成功落成,感谢在此期间郑州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工作班子尽心尽责。落成后群众对雕塑公园的评价很高很满意,这些都令人感到非常的欣慰。中国雕塑学会在10余年的时间里为6座城市打造了6大雕塑公园,我们总结经验提出了“芜湖模式”“温州精神”“郑州标准”。标准是最难的,因为标准是会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提升,但我们不辱使命,在这样的情况下做得越来越好。最后他寄予厚望,希望郑州雕塑公园能够在世界上引领着公共艺术的发展,雕塑的目标应该是“标准看郑州”。


展览现场

本次共展出方案作品27件,每一件都经过精雕细琢,立意明确,凸显匠心气质和时代精神。公共雕塑有其自身的建造规律,从构思到小稿再到放大安装,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业的要求。优秀作品方案展的目的在于对前期工作的总结和重新审定,通过这种小型、直观的形式来检验作品,交流在作品放大制作和落地到环境中的解决方案;同时,使作品在落地之前就能与当地市民产生互动,更好地听取市民意见,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群众基础。安装位置需要细心考量,在与周围环境、与人的关系以及观赏角度上严格把关,努力打造留得住的精品。


嘉宾留念

中国雕塑学会始终致力于提高我国的雕塑水平,在公共雕塑领域始终坚持学术品质和文化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雕塑学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专业领域优势,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新时代更加担当作为、开拓奋进,不断开创雕塑事业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