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新闻
2008中国曲阳雕刻博览会开幕

    10月28日上午,2008中国·曲阳雕刻博览会在曲阳雕刻广场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来自国内外的各界人士和嘉宾1100余人汇聚于此,共享本次艺术盛会。

    曲阳是闻名中外的"雕刻之乡"。自汉代起源至今的2000多年里,雕刻艺术薪火相传,雕刻名人不断涌现,创作了诸多传世佳作,赢得了"天下咸称曲阳石雕"的美誉。1986年,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胡耀邦同志,为曲阳亲笔题词"雕刻之乡",1995年,曲阳县被国务院正式命名为"中国雕刻之乡",2006年,"曲阳石雕"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介绍,近年来,曲阳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特色兴县战略,把雕刻业的发展放在突出位置,明确中长期发展规划,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强化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全方位优化发展环境。该县重点谋划建设了"东方石雕城"项目。按照总体规划,一期工程已于2004年竣工,雕刻城北段、雕刻广场、雕刻艺术宫、雕刻展厅业已投入使用,东方雕刻城初具格局。在此基础上,2007年谋划启动了"东方雕刻城"第二期工程--"中国曲阳国际雕塑艺术会展中心"项目,该项目集雕刻艺术研发、博物馆藏、展览交易、商务洽谈、办公接待及配套服务于一体,总占地157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2.2亿元。启动后的一期工程进展顺利,年底前将完成9万平方米。目前,该县共有雕刻企业及摊点2288个,从业人员51000余人,年产值13.8亿元,销售收入12.5亿元,出口交货值1.1亿元,产品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雕刻业已成为该县的特色富民文化产业。

    本届雕刻博览会由曲阳县委、曲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协会、企业参与。博览会共设5000多个标准展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家企业展出了自己的雕刻作品、荒料、板材、风景石、奇石、人造石制品及定瓷、泥塑等产品。

    据介绍,本届雕刻博览会自10月28日-11月31日,除举办开幕式外,还将举办"雕刻艺术高峰论坛"和"项目招商与商务洽谈"等活动。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