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
“万像——青年雕塑家邀请展”

 


开幕式全景

万像——青年雕塑家邀请展

 

上海油雕院院长肖谷讲话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杨剑平讲话

201516日,万像——青年雕塑家邀请展将在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拉开帷幕。雕塑,是宇宙内外一切事物或景象永恒的载体,展览冠以万像之名,寓意创作风格的多样、造语言的丰富、美学思想的差异。本次展览由15位青年雕塑家展出自己优秀的作品,他们直面多种艺术表达方式共存的现实,展示了中国雕塑未来发展的活力。


追求速度的当今社会略显浮躁,这些“7080的参展雕塑家能够潜心专注于各自研究的领域,展现出罕有的执着,对于一代雕塑家的艺术创作意义不言而喻。本次展览作为上海油画雕塑院雕塑学术系列展的一个篇章,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关注和支持,它将吸引更多的专家学者、艺术爱好者和收藏群体,更加关注学院优秀雕塑家,推动青年雕塑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青年雕塑家有着相似的学院艺术教育背景,分别受到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以及欧洲留洋的教育熏陶,经历扎实的造型基础训练,呈现多种作品面貌。展览开启新时代青年雕塑家邀请展的序幕,以后会有多种形式的展览为观众的业余生活带来艺术的感受。


本次展览的作者或作品,大多参加过国内、国际多次最重要展览。展品中有全国美展的作品,也有艺术家的首发作品。展出的作品形式多样,有声光电、有传统的、也有当代的,通过具象、意象、抽象的表现手法,能看到他们吸收西方写实传统,继承中国写意精神,在新的文化语境下所迈出的步伐。一代青年雕塑家心手合一,让艺术理想生生不息。以独特的视角感悟现实、解读文化,吸取其中有益的成分,滋养自己的艺术。


参展雕塑家有:冯崇利、肖敏、邱加、张若愚、朱勇、高珊、邓柯、林森、施丹、马文甲、袁佳、罗幻、周阳、刘元捷、陈颖。
展览时间:201516——1 23

现场作品欣赏: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