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新闻
2016首届“潮起东方•中国海宁百里钱塘国际雕塑大展”作品初评会议圆满结束

       8242016首届“潮起东方·中国海宁百里钱塘国际雕塑大展”作品初评会议在北京中国雕塑学会会址举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曾成钢、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黎明、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杨剑平、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执行院长陈云岗、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湖北美术馆馆长傅中望、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霍波洋等全国雕塑界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夏国平、海宁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侃熙海宁市相关部门领导20余人参加、列席了评审会。

 

初审会议现场                    

    

评委评审(1) 

  

评委评审(2) 

  

全体评委合影

 

2016首届“潮起东方·中国海宁百里钱塘国际雕塑大展”(Tide Wonders· 2016 The First International Sculpture Exhibition, Haining, China)由中国雕塑学会同海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这次展览是提升海宁城市品位和形象的有力举措,是建设文化旅游名市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也是海宁城市建设的一个具有引领性的重大文化工程。海宁是观潮胜地,钱江潮,以“一线横江”被誉为“天下奇观”。此次展览的主题为“潮起东方”,此次海宁大展将海宁历史文化、自然景观与当代艺术理念相结合,令海宁的“潮文化”,生态化、物态化、艺术化,成为具有时代风骨的新的海宁风貌的代表。

2015520日海宁大展开始面向国内外公开征稿以来,至85日截稿为止,共收到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的644位艺术家和2家设计单位的1299件雕塑作品方案。这些雕塑作品方案内容丰富、题材多样,无论从题材还是形式上都新颖独到,大部分都是艺术家针对海宁地域特色为本次展览新近创作的雕塑作品方案,这些方案创作理念创新、独特、形式美观,体现了国内外雕塑家对海宁“潮文化”乃至东方精神的独特理解,具有非凡的文化价值和学术意义。

此次海宁大展作品初评会议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别从作品方案的独特性与创新性、公众审美与艺术性、地域性环保性、可实施性与安全性等方面对邀请及应征的稿件进行了认真评选,共评选出预选作品70件,其中国外作品10件,国内作品60,这些作品方案将和大展艺委会邀请的10作品方案一起制作成为立体小稿模型,进行复评,作品立体方案复评会暨首届“潮起东方·中国海宁百里钱塘国际雕塑大展优秀方案展将于10月底在海宁举办。

本次大展将于20168月在海宁正式开幕,参展作品在海宁盐官百里钱塘大缺口三角台区域永久陈列。目前,相关各项工作也正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当中。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