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新闻
国美雕塑系举行教学成果展—“金属铸造作品展”

 

    11月17日,中国美院雕塑系第三工作室材料创作课成果展“2008金属铸造作品展”开幕式在中国美院南山校区6号楼天光厅举行。中国美院党委书记毛雪非、副院长刘健、党委副书记钱晓芳、傅肃琴以及雕塑系主任龙翔、系副主任张克端、课程指导老师汤汉生、朱晨等老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单增老师主持。远在北京开会的许江院长专程打来电话对展览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

    开幕式上,毛雪非书记指出雕塑系的教学传统一直很好,老师与学生的合作非常融洽。这个展览的举行很有意义,是对教学成果的直接呈现。雕塑系巧妙的利用天光厅作为展示空间并不断推出同学们的展览,不仅使本专业的学生深受其益,而且对其他专业的同学也起到了一定的借鉴和交流作用。学院在今后教学中应好好发扬这种形式。

    讲话中,刘健副院长指出这个课程的展览是与众不同的。汤教授极为注重指导同学们对自然的描绘,课程的安排非常科学和合理,选用了富有亲和力的、鲜活的题材很大程度上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这种体验是弥足珍贵的,这同样体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汤老师对教学的敬业精神也给课程教学注入了许多新的收获。虽然教学过程只有四周时间,但是同学们的作品却令人惊讶。他强调,雕塑系为学院的实验教学起了很好的典范作用。最后他希望雕塑系的实验教学不断登上新的台阶。

    汤汉生教授认为这次教学成果展览之所以成功,主要在于学院和系里的老师及领导对教学过程的帮助和支持,同时,同学们在学习中很用功很热情,每天做创作都到很晚,投入很多。这门课程的教学也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表示明年这门课程的题材会有所变化,主要是以人物作为创作对象。

    雕塑系第三工作室的材料教学是基于对材料的深入了解,以及由此而引发的自我精神诉求为目的。雕塑系每年会聘请德国亚琛科技大学建筑系雕塑工作室汤汉生教授来主讲铸铜件的正负形直接成型法,这次展出的即是同学们以此法创作的建筑、动物和浮雕。课程教学中,同学们还亲自前往去铸铜厂进行实际操作及观摩铸造的流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学习、思考和实践等多方位的结合教学活动,认为很有趣、很享受。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