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新闻
齐鲁文化主题雕塑展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建设厅主办,山东省雕塑艺术家协会承办的“齐鲁文化主题雕塑展”11月15日上午在山东省博物馆开幕,省委常委、 宣传部长李群、著名雕塑家曹春生先生、王克庆先生、盛扬先生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旨在弘扬齐鲁文化,塑造精品艺术,积累文化遗产,并通过本次展览选出优秀作品,以实施为目的,向山东省各地城市推荐实施方案,向十一届全运会场馆建设、省文博片建设、济南园博会建设、京沪高铁建设等省重点工程建设推荐实施方案。场馆展出的 150余件(组)作品由“齐鲁文化主题雕塑大赛”参赛优秀作品和国内外著名雕塑家近期创作的雕塑作品组成。作品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有颇具山东特点的史诗性题材如《闯关东》,有抗震救灾题材的如《重生》,有革命战争题材的如《解放济南》等。

    中国雕塑家协会名誉会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曹春生先生评价,这次展览展示了文化与艺术、体育与艺术、城市与艺术相结合的魅力,表现了山东省当代雕塑家对齐鲁文化、城市发展、体育运动的感受和洞察,对山东人精神的诠释和热爱。同时,作品传达出的文化韵味和立体之美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也给大众以精神上的享受与鼓舞。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