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新闻
2016中国姿态•第四届中国雕塑大展征稿启事
 

   “中国姿态·中国雕塑大展”(CHINESE POSE- CHINA SCULPTURE EXHIBITION,简称“中国姿态大展”)由中国雕塑学会于2008年创立。它是目前国内唯一以“中国雕塑大展”命名的雕塑类展览。它的专业性、学术性和前瞻性,昭示了中国雕塑界以一种全新的姿态投入中国当代文化复兴的决心与专业使命。

   随着2008“中国姿态·首届中国雕塑大展”在厦门、长春、西安、上海、温州、广州、北京先后亮相,2011年第二届“中国姿态”于温州和上海登场,5年间,中国姿态大展已然成为中国雕塑界最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专业展览之一。

2014年“中国姿态大展”以全新的姿态落户济南。20141021日“中国姿态·第三届中国雕塑大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展出面向全国征集,经严格评选的雕塑精品150件。同时有75件公共艺术·户外雕塑作品以图片展的方式与观众见面,展示20112014年间我国公共雕塑领域的艺术成果。展览内容丰富,作品形式多样、互动性强,运用了声、光、电、热等多种雕塑手法呈现出丰富的艺术形态。第三届雕塑大展是山东美术馆自建馆以来第一次承办全国性的雕塑单项大展,中国雕塑学会和山东美术馆在合作中已经逐渐摸索出一条有效、高质的工作方式。

   为了延续“中国姿态”的品牌影响力,提升展览品质,双方将于201610月联合举办“中国姿态·第四届中国雕塑大展”。

拟参展作品为100-150件。

    展览作品由:国内征集单元、国内外特邀单元和户外雕塑三个部分组成。

    组委会将面向社会广泛征集2014年以后的新作,同时将邀请国内外著名艺术家参展;户外雕塑作品展将以文献展的形式介绍近2年内优秀的户外及公共雕塑作品。

    本大展自即日起,面向全国,公开征稿。

一、展览名称

中国姿态·第四届中国雕塑大展

二、展览时间

展览时间:20161018-11月16

三、展览地点

展览地点:山东美术馆

四、奖项设定

“中国姿态·第四届中国雕塑大展”设立奖项如下:

中国雕塑艺术大奖5名,每名奖金10万元人民币,获奖作品由主办方山东美术馆收藏。

中国雕塑佳作奖10名,每名奖金5万元人民币,获奖作品由主办方山东美术馆收藏。

中国雕塑青年新锐奖15名,每名奖金5万元人民币,获奖作品由主办方山东美术馆收藏。

中国雕塑理论奖2名,每名奖金5万元人民币,著作由主办方山东美术馆收藏。

中国公共艺术学术奖3名。

中国雕塑终身成就奖1名。

中国雕塑突出贡献奖1名。

   中国姿态大展各奖项评审由 “中国姿态•第四届中国雕塑大展”艺术委员会组织,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依照制定的评选标准和程序进行评审,最终从征稿和受邀作品中产生获奖作品,通过大展官方网站和各类媒体公布评选信息,发布获奖作品名单,最后统一由 “中国姿态•第四届中国雕塑大展”组委会颁发证书、奖金。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雕塑学会  山东美术馆

学术支持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  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  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  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 

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  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  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  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 

杭州雕塑院  陕西雕塑院  上海油画雕塑院  深圳雕塑院  山东艺术学院雕塑系

1)顾问委员会(按姓氏笔画排列):

王克庆        田世信    田金铎    叶毓山    沈文强    钱绍武     ()  梁明诚    曹春生           

2)大展策划组:

总策展人:曾成钢  柳延春

学术主持:孙振华  殷双喜

    :黎    隋建国  孙振华  傅中望  杨剑平  陈云岗   

     殷双喜  霍波洋              吴洪亮

执行策展人:唐 尧 刘喜欣  邵玥姣  王琛璐

(3)组委会:

 :

曾成钢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

柳延春 山东美术馆馆长

组委会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列):

刘喜欣 王黎明   刘大力  伟 孙振华 杨剑平 吴洪亮

陈云岗 殷双喜   隋建国 傅中望   霍波洋

4)艺术委员会:

艺术委员会根据《中国姿态•中国雕塑大展章程》和评审规则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曾成钢

  (按姓氏笔画排列):

雕塑家组:  

    王少军      吕品昌  朱尚熹      李秀勤  李象群 

杨剑平  吴为山  陈云岗  陈妍音  林国耀      项金国  殷小烽 

景育民  傅中望  焦兴涛  霍波洋  魏小明  隋建国      刘大力  

    郭振宇

理论家组:

马钦忠      冯博一  孙振华  吴洪亮  殷双喜  孔新苗   

艺委会办公室

  :吴鹤林

  :田华丰  刘梅霞  邵玥姣  吕文涛  花春江  胡玉多      胡设强  张卓铭  罗平 

六、中国雕塑艺术论坛

在第四届中国姿态大展开幕式的同时将举办第八届中国雕塑艺术论坛。中国雕塑艺术论坛是由中国雕塑学会长期持续举办的大型雕塑艺术论坛。我们将邀请国际国内知名学者、专家、艺术家、收藏家、大型艺术机构负责人和媒体,就中国雕塑现状、理论发展、雕塑产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专业发言与探讨,藉以提升“中国姿态”的学术品质,挖掘理论深度,打造高端的合作、学术和推广的交流平台。

七、作品的邀请与征集

1、征稿范围

中国大陆雕塑家及港、澳、台地区雕塑家。

特邀参展国内外艺术家由艺委会推荐产生。

2、创作要求

参展作品要求拥有作品全部的知识产权,须为2014年后新作,具有原创性和创新性,创作理念创新、独特,参选中国公共艺术学术奖的作品须为2014年后已经落成的城市雕塑。

3、作品收藏

所有入选参展作品均颁发《中国姿态•第四届中国雕塑大展参展证书》。获奖作品由主办方收藏,所有权归主办方,著作权归作者。未获奖作品展览完成后退还作者本人。

4、作品宣传出版

组委会负责对所有参展作品和整个活动进行报道,所有入选作品将结集出版《中国姿态·第四届中国雕塑大展作品集》,组委会将赠送每位入选艺术家1册。

5、征集细则

1)展览拟展出作品100-150件。

作品征集方式采取组委会动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和向社会广泛征集相结合的方式。

(2)大展征稿一律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如有网络困难的作者,请主动与艺委会办公室联系)。每位作者提交1-3件作品的图片资料供艺委会评选,并须填写组委会统一制定的参展作者登记表以及提供相应附带资料。相关表格和说明可以从中国雕塑学会网站(www.csin.org.cn)下载或到艺委会办公室免费进行报名手续办理。

3)参选者应在 (7月17日24)前将填写完整的《中国姿态•第四届中国雕塑大展报名登记表》及作品的多角度图片电邮至艺委会办公室邮箱cp_cse4@163.com。发送多件作品的图片要与作品说明对应明确、清晰。组装作品要有清楚明了的安装图(发送邮箱的所有电子版相关图片解析度应在300DPI以上)。登记表格填写务必清楚,不漏项。报送材料逾期将不被受理。

4)参选作品由评审委员会评选后通知入选雕塑家,并在中国姿态雕塑大展官方网站(www.csin.org.cn)公布。同时艺委会办公室将向入选作者寄发参展邀请函,入选雕塑家须在7日内回复参展意向。入选雕塑家在(2016108——1011)间将参展作品运至指定地点,逾期视为自动弃权。

5)送展作品最大尺度以不超过两米为宜,(如有特殊尺寸可与艺委会办公室联系),硬质材料(易碎品不收),国际标准箱包装。作品首展的包装、运输费用由作者自理。组委会将不会退还所有参选的雕塑平面方案,入选参展作品由艺术家自行放大制作。

6)参选中国公共艺术学术奖的作品须为2014年以后已经落成的作品,将以作品位于实际环境中的照片(五张不同的角度)参评。

6、知识产权保护:

1)参展作者申报的项目不得侵犯其他第三方的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名誉权或其他任何合法权益。

2)参展作者申报的项目所包含的任何文字、图片、图形、音频或视频资料,均受版权、商标权和其它所有权的法律保护,未经参展作者同意,上述资料不得公开发布、播放。

3)中国姿态大展主办单位有权对大展项目进行作品汇编的出版、发行以及授权山东美术馆进行公益使用等。

八、其他问题

1、无论是应征作品、推荐作品还是邀请作品,其平面图稿的设计制作费用、入选作品制作费用和运输费用等一律由投稿人或参展人自行承担。

2、中国雕塑大奖和各分项奖的获得者,由组织委员会颁发获奖证书并发给相应的奖金,同时在中国雕塑学会网站和《中国雕塑》上作专题推广。

3、中国雕塑学会聘请法律顾问为展览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参展作品的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4、本次展览的新闻发布权和对相关问题的解释权归主办方中国雕塑学会。

 

附件1 “2016中国姿态·第四届中国雕塑大展”报名登记表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