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现场
32 《对接·熔合》——天津美院金属雕塑展

《影子》 闫 川

《工业时代》 刘苏萌

《无题》 景小蕾

《缚系列》 孟详鹏

《玩具营养》 汤耀胜

 

    前言

    该展览主题命名为“对接·熔合”主要有如下两个层面的学术意义。首先从雕塑本体语言上讲,“对接·熔合”是金属焊接的技术术语。而从其引申与象征意义上来说,“对接·熔合”则喻指着历史与当下的对接,现实与记忆的熔合;艺术与社会的对接,商业与文化的熔合;人与创造的对接,观念与形式的熔合……
    如是,则“对接·熔合”不仅仅是一个技术概念,更是当代社会各领域间交叉互补,相辅相成,共生发展的必然趋势。如今,人的活动已不仅仅是为了生存,商业不仅仅是为了利润,艺术也不仅仅是为了欣赏……更高的境界是一种理想,这一理想把生命本身看作一个完整的行为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个人不仅以实现自我为目的,而且将以积极和开放的态度与更多社会群体及其生活领域进行“对接”与“熔合”。如同建筑在其所构筑的空间关系中,构筑并改变着人的生活,在“对接”与“熔合”中我们的艺术得以常新。
    展览共展出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金属雕塑工作室三年来的优秀作品40 余件,呈现了当代金属雕塑艺术的主要技术方法与形式语言。同学们的作品预示着未来艺术发展的充沛活力与无限可能,这是值得我们共同期待的。
    学术主持人:谭勋(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