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现场
30 《蝼蚁之道》——陈志光雕塑展

 

多伦美术馆展览现场

 

 

    前言
 
    在当代艺术界,陈志光属于敏感而又具备强力意志的艺术家,这些年来,他以蚂蚁为造型载体,通过不断发展的系列作品,广泛参与当代艺术的各种活动,并体现出自己的文化思考与介入现实的资态。
    在蚂蚁这个微小的生物上,陈志光赋于了多种意涵,它们既是生命的象征,又是世俗生活的图景,它们的个体形态充满感性, 而它们的群体阵势则喻隐着各种可能的状态、事实和事件。 在一个“拟象”成为艺术表征重要方式的时代,陈志光的作品既拥有与自己会心的“文本”,也具备不断从形态内部增殖的形象能量,指涉出多种文化感受的可能性。
    陈志光的艺术经验与能力还在于他有极好的“现场感”。他根据不同场地营造出蚂蚁的“生活”世界与“存在”状态,使作品介入与干预原有的空间,形成一种带有魔幻气息的氛境。 以本次展览为例,与其说是他构思的一种结果,不如说是他艺术强力的一次演绎。
   (范迪安:中国美术馆馆长)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