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现场
24 第三届宋庄艺术节“人·社会·自然”雕塑大展

《同一片蓝天 同一首歌》 董书兵

《失衡家园》 陈松涛

《不合作状态》 童振刚

《弘一法师》 蒋铁骊

《六分》 陈志光

《印花纪》 张永见

 

 

    序言 

    这个以《人、社会、自然》为题的雕塑艺术大展,在艺术家与宋庄艺术促进会及伯爵园高尔夫俱乐部共同努力下终于开幕了。展览有限的组织时间对于策展人、艺术家,包括艺术促进会的号召力都是一次不折不扣的考验。它再一次证明宋庄现象代表了当代中国经济、文化转型期人的生存与思想状况,也反映出这块新生的艺术土地内含的能动力。
    第一届宋庄艺术节给人强烈的政府、艺术家和社会的互动感。第二届则显现出社会经济实体与艺术家的自觉接合力。那么本届艺术节中的这个雕塑大展,则提出了环境与雕塑的关系要求,是一个明显带有学术追求的展览。它反映出宋庄正在渐渐地划分出艺术分类的田地。在大家参观这个展览时,可能觉得这个分类结果尚有很多问题,那么就让我们带着这些问题去看完这个展览吧。西方艺术哲人罗伯特·穆西尔说:“在我们看来,艺术是我们在艺术这个名称中看到的东西,它是不依赖于法规而存在的复杂的社会产品”。这句话可以将这个展览中的作品引到一个超越环境的情境中来,使我们更加理解以《人、社会、自然》命名的这个展览主题。
   (张德峰:中央美院雕塑系副教授)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