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现场
20 表画廊 乔纳森­·博罗夫斯基个展

走向天空的人

人类结构 2003

 

05~06 人类结构和意识之光一 2008 透明聚碳酸脂

 

07~08 人类结构和意识之光二 2008 透明聚碳酸脂

 

    乔纳森·博罗夫斯基(Jonathan Borofsky)是引领公共艺术界的艺术家,是把生活与艺术、大众与艺术巧妙地融合到一起的当今最优秀的雕塑家之一。
    以超乎人们预料的尺寸与想象力赢得大众赞许的博罗夫斯基为纪念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里留下了他的雕刻艺术《人塔》(Human Structure),不仅中国美术界,世界各界都在关注着乔纳森·博罗夫斯基。所以我们期望乔纳森·博罗夫斯基的这次展览,能取得巨大的成果。
    我们在世界各国都可以看到乔纳森·博罗夫斯基的作品,尤其是在德国的《分子人》是欧洲最大的雕刻,它是代表德国的造型物,而且《分子人》与周边环境的公共建筑物非常协调。不仅在德国,位于纽约洛克菲勒中心广场前面,名字叫做《走向天空的人》(Walking to the sky)的作品也巧妙融合到大众生活里,作为公共观赏艺术的代表作品。人们众所周知的代表作品《捶打者》( Hammering Man)和LA洛杉矶郡立艺术博物馆,Whitney美术馆等世界知名的美术馆里都展示着人们非常感兴趣的作品,同时也被作为那个地区的标志造型物所矗立。
    乔纳森·博罗夫斯基不喜欢他的作品在展览馆展出,他希望设置在野外空间。因为乔纳森·博罗夫斯基希望人们享受他的作品。他的作品使高楼林立的都市和荒凉的乡村拥有更加鲜活的气氛。博罗夫斯基一直创作伟大人性的象征性作品,这次在表画廊的博罗夫斯基展示中,是对于“人性”话题的再次阐述。通过人性的形象化整体结构模型,可以看出这次展示的作品是强调光与和谐的人本主义,并且这段时间以来通过对单色的追求,作品中又有了一丝轻快与积极的乌托邦之感。
    乔纳森·博罗夫斯基在世界艺术领域里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我们能够展出他的作品,并且在中国北京举办他的展览也是我们的荣耀。希望他的作品可以使我们体会到一种心灵的震撼。
   (表美仙 北京表画廊代表)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