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
66 北京华侨城公共艺术街开街—— 中国当代雕塑艺术展、2008全国高校雕塑专业

 

 

 

以上为都市互动——中国当代雕塑艺术展部分作品

 

    由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和北京华侨城联手打造的“北京华侨城公共艺术街”于2008年6月29日在北京华侨城大剧院举行了开街仪式。
    城市设计学院本着“学术为先,应用为本”的教学主导思想,将对“北京华侨城公共艺术街”进行整体街区的艺术营造,包括街区改造、导示系统设计、艺术设施营造、VI及纪念品设计、影像与动漫广告以及创意市集等的全方位介入,此项合作将开启艺术设计教育与商业互动发展新的一页,一个城市公共空间的艺术精神场所——将为我们的城市带来一份惊喜。
    “北京华侨城公共艺术街”的建立,将增强艺术在城市公共空间中的影响力,将艺术植入城市肌体,激活城市公共空间,让艺术成为城市生活的精神佳肴,同时也为人们提供一个交流与体验的开放艺术空间。
    作为此次“开街”活动之一的“2008全国高校雕塑专业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展出100余件作品;由中国雕塑杂志社、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全国高校雕塑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已成功举办了两届,这个展览集中了国内各大院校硕士和本科毕业生的优秀雕塑作品,是年度各院校毕业生和指导教师合力的创作成果汇报;对于深化艺术教育、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加强各院校间的交流、搭建毕业生走入社会的平台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开街"活动的另一个展览是:都市互动—中国当代雕塑艺术展。作为中国与瑞典文化合作项目,由瑞典马尔默市政府和北京华侨城共同主办,在瑞典的马尔默和中国的北京同时展出中国15位著名雕塑家的雕塑作品。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