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艺术中国学术类奖项获奖名单落定

  由雅昌艺术网发起,“第三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2008)颁奖盛典”活动自全面启动以来,得到了六十余家专业媒体的大力支持,受到了艺术各界人士及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在此情况下,2月7日下午3点,艺术中国最后一次评委会在京召开。会上最终隆重推出了本届艺术中国学术评定类奖项的获奖候选名单。
  参与此次评委年会的主任评委有(排名不分先后):高名潞、殷双喜、龚继遂、水天中、赵力、梅建平、张子康、张颐武。另外当天没能出席评委会的巫鸿和余丁,也通过邮件提出了自己的评选结果。评委年会上,八位主任评委围绕本次“第三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2008)颁奖盛典”活动的主题“艺术家的社会责任”,共同探讨了坚持知识分子的独立性、学术性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性。
  本次进入评委会进行讨论的入围名单,是由全国范围内的提名评委提名产生,在此基础上由主任评委进行投票,并根据投票数量排序最终产生。其中凭借较高票数入围“年度展览奖”的有:“合成时代:媒体中国2008国际新媒体艺术展”(策展人:张尕)、“盛世和光“敦煌艺术大展(策展人:范迪安)“快城快客“2008上海双年展(总策展人:张晴)、“蔡国强:我想要相信“大型个人回顾展(策展人:托马斯·克伦斯、亚历山德拉·孟潞)等。入围“年度青年艺术家奖”奖项候选名单的有:徐震、曹斐、王光乐、宋琨、李继开、韦嘉、欧阳春、陈可等;其中备受关注的“年度艺术家奖”大奖,入围的有:蔡国强、刘小东、王广义、徐冰、向京、王度、展望、史金淞等;
  艺术中国的每个学术类奖项将从评选会的入围名单中产生3个年度奖,在3个年度奖项中将分别产生年度全场大奖各一名,本次的评选结果,在十位主任评委签字确认下,将于2月28日的颁奖盛典上公布。
  “第三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活动媒体传播类奖项的投票还在火热进行中,网络投票最终截止日期为2月15日。之后将对媒体和大众投票进行统计,最终产生“年度艺术事件”和“年度艺术人物”各10个获奖名单。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