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
美·思想与心灵——潘鹤艺术展

    展览名称:美·思想与心灵——潘鹤艺术展
    主办:广东美术馆、广东美术馆·深联美术馆
    展期:2009年2月28日—4月19日
    地点:广东美术馆·深联美术馆(东莞)
    作为代表新中国美术史辉煌成就的雕塑家,潘鹤先生的众多主题性雕塑创作凝练地体现了时代所赋予的内涵和力量,由此他的雕塑创作也对应了半个世纪以来中国人改造自身命运的精神历程。本次展览将集中展示潘鹤先生从四十年代至今长达半个多世纪的雕塑生涯的创作小稿,这些极少面世的实物文献,为研究建国后一代中国美术家创作的观念、思维方式、形式技法等,提供了具有代表性的实证材料。
    作为一个杰出的艺术家,潘鹤先生的才华也体现在多个艺术领域,除却在雕塑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他在水彩、油画、中国画以及书法方面也独得造诣,这些随性而至的作品,以轻松的笔调展露艺术家深入生活的点滴痕迹,与艺术家的雕塑名作相辉映,构成了另一种历史性书写。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