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
和谐空间——2009三溪塘国际雕塑艺术邀请展

    策展人:  罗 敏   朱尚熹
    展览时间:2009年7月8日至2009年9月6日
    主办单位:北京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
    承办单位:天津卓达艺都投资有限公司
              北京市人文空间雕塑研究所

    前   言
    天津卓达的三溪塘项目打造了一片世外桃源般的风景,定位在艺术与原创,通过生活与艺术相遇的途径旨在为未来在这里居住的人们塑造别样的生活品质。根据整个项目的规划设计,雕塑艺术将成为园区的造型要素之一,这次“和谐空间——2009三溪塘国际雕塑艺术邀请展”的举办无疑是一次实践雕塑艺术落户三溪塘的实战性演习;不仅如此,通过这次展览让来到三溪塘的人们欣赏到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艺术家的精彩作品。
    本次展览的主题定位为“和谐空间”,营造和谐具有以下几方面的意义:
    1、和谐是自然的法则,多样统一的结果。
    2、和谐是世界潮流 是国之根本。
    3、和谐是社区生活的主导,“以和为贵”是中国人际关系的准则
    4、和谐是艺术的最高境界,
    5、雕塑艺术与社区环境的和谐共生,是公共艺术和景观艺术一个长谈不腻的学术话题,也是艺术家们一贯追求的专业姿态。
    本次展览的策划者正是以“和谐空间”为学术主题,选拔了参展作品。根据他们的构想,首先,展出作品不管在主题和题材上还是在造型与形式语言上应该和三溪塘自然环境、建筑环境以及人文环境相适应;其次,就是尽可能多地容纳雕塑艺术中的不同风格和流派,使本次展览能够集中反映当代雕塑的基本面貌和水准,在三溪塘营造出生动活泼、多样统一的和谐空间。
    这次展览参展作品73件,国内雕塑家作品59件,国外艺术家14件。国内雕塑作品基本上能够反映当下中国雕塑的现状,国外作品主要以抽象雕塑为主,具有较高的学术与艺术水准。展览为东西方当代雕塑的交流提供了一次好的机会。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