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
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

 

    展览名称: 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
    展览时间: 2009.09.23 至 2009.10.20
    主办单位: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承办:中国美术馆
    展览场地: 1、2、3、4、5、6、7、8、9、13、14、15、16、17、19、20、21号展厅

    展览介绍
    由中宣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的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览将于2009年9月22日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是“向祖国汇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共计展出作品102件,其中国画33件,油画51件,雕塑18件。展览时间对公众开放时间为9月23日至10月20日。
    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是由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实施的主题性美术创作工程,以我国波澜壮阔的反帝、反封建、反殖民主义斗争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重大历史事件为主题内容,集中创作完成一批表现自1840年至今我国重大历史事件的大型的主题性美术作品。组织实施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支持和鼓励艺术家创作具有民族史诗性质的、能够与伟大时代相匹配的艺术精品,艺术地再现特定时代之下特定的文化精神以及本民族独特的精神气质,是用艺术的方式来塑造国家和民族的形象,弘扬中国人民在争取民族解放和社会进步的历史进程中,所表现出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是经过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艺术委员会严格评审出来的优秀作品,凝聚了众多艺术家数年的心血和努力,呈现了当前我国主题性美术创作的最佳水平。
    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特别设立了文献展区,将通过大量创作草图、手记、图片及影像资料全面展示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创作实施的整个过程。此后,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还将在上海、杭州、厦门、武汉等地进行巡展,使这批优秀的主题性美术作品充分发挥其社会效益,让更多的观众欣赏到这批优秀的艺术作品。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