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中国美术60年”展即将谢幕 观众突破十万

 

 

  中国美术馆9月12日讯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中国美术馆承办的“向祖国汇报——新中国美术60年”大型展览,将于9月14日告别广大观众,这场阵容强大,规模空前的新中国60年美术成果展受到了广大观众的追捧,截止到目前参观人数已经突破十万。
  “向祖国汇报——新中国美术60年”展览是在研究新中国美术发展历程的基础上,围绕新中国美术创作不同时期的主要特征,通过学术的梳理,遴选中国美术馆及全国各主要博物馆、美术馆等机构以及私人收藏的名家名作共计687件,囊括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今的大部分重要创作成果,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本次展览使用中国美术馆的全部展厅,参展作品更是汇聚馆藏精品与公私珍藏。为了办好本次大规模、高水平的展览,中国美术馆协调各方力量,特别从国家博物馆、军事博物馆等机构借调了一批重要的作品。可以说,观众朋友能通过这次展览了解到新中国美术发展的全貌。
  为了庆祝建国60周年同时为了满足观众朋友们的观赏热情,中国美术馆作出了自2009年8月22日至2009年10月23日对公众免费开放的决定,期间中国美术馆馆接受观众电话预约及网上预约。免费开放的消息公布后,带动了中国美术馆新的参观热潮。大量来自不同年龄、不同工作岗位、不同国家的观众的踊跃参观,使得60年中国美术得到了一次空前的普及。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