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作品将在北京展览

    作为“向祖国汇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宣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的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览,将于9月22日至10月20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
  记者从文化部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展览共计展出国画、油画、雕塑等作品102件,都是经过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艺术委员会严格评审出来的优秀作品,展示了我国主题性美术创作的最佳水平。
  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发起于2004年,作品均以中国人民自1840年以来反帝、反封建、反殖民主义斗争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重大历史事件为主题内容。国家财政拨出1亿元项目资金给予支持。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文化工程获得艺术家积极响应,靳尚谊、詹建俊、全山石、冯远、刘大为、施大畏、程丛林、陈宜明、杨飞云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参与这一宏大工程,其创作的《詹天佑修京张铁路》《启航——中共一大会议》《井冈山革命斗争》《红军长征的将领们》《黄河大合唱——流亡·奋起·抗争》《新中国诞生》《高原祥云——和平解放西藏》《青春记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生死印——1978·安徽凤阳》等作品以摄人心魄的艺术表现,呈现出一幅波澜壮阔的中国近现代史画卷。
  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国家组织实施的主题美术创作项目,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旨在通过思想性与艺术性俱佳的美术作品,弘扬中国人民在争取民族解放和进步的历史进程中所表现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塑造国家和民族的形象。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