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11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设计艺术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

   2009年10月11日,“第11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设计艺术展”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和华·美术馆开幕。
  经过一年的改造,走过12年历程的关山月美术馆以全新的姿态重新开放。
  2007年以来,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原则指导下,深圳市政府将市内众多公共文化设施向市民免费开放。关山月美术馆作为中心区的主要文化场馆,在观众大量涌入过程中暴露出问题:陈旧落后的场馆设施无法满足当代观众实现自己文化艺术权利的需求。2008年8月,关山月美术馆闭馆维修改造,提升公共服务功能。一年的紧张改造后,关山月美术馆完成了“凤凰涅磐”式的功能性再造——从“高雅艺术殿堂”转换到“共享艺术空间”。
  在改造过程中,“高品位的艺术共享空间”成为贯穿始终的理念——从设计到空间分割,从外观到每个细节,目标都是提升美术馆的公共服务功能,打造一个真正实现市民文化艺术权利的空间。
  关山月美术馆于10月11日重新开馆,并迎来了第11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设计艺术展的开幕,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嘉宾共同见证了关山月美术馆这一崭新的“艺术共享空间”。
  第11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设计艺术展系列活动包括:
  1、第11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设计艺术展
  (10月11日至10月29日,关山月美术馆一楼展厅、华·美术馆)
  展览由国家文化部、中国文联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和深圳市文联承办,由关山月美术馆和华•美术馆负责展览。这是深圳在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的称号之后再次承办全国艺术设计大展。本次展览由服装、平面、环艺、工业四个设计门类组成,展出复评入围作品463件,其中深圳作品57件,充分显示出深圳设计人才的超强实力。此外,深圳共有14件获奖提名作品,金奖提名1件,银奖提名2件,铜奖提名1件,优秀奖提名2件,彰显了深圳作为“设计之都”的实力。
  关山月美术馆展出服装与平面作品。华·美术馆展出环艺与工业设计作品。
  2、2009(深圳)国际设计论坛
  (10月11日至10月12日,深圳市博物馆三楼报告厅)
  为了构建与深圳“设计之都”相对应的国际交流平台,深圳市创意文化中心与关山月美术馆共同组织了题为“共享的空间——全球化背景下设计共享价值的反思与前瞻”的国际设计论坛。组委会邀请国际创意城市联盟其它“设计之都”的代表与国内设计艺术专家共同探讨设计与城市、设计与伦理等问题,尤其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人们对创意产业与新经济的关系的认识和反思。论坛是“第11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的组成部分,也是深圳努力将全国美展艺术设计展的成果进行国际交流与推广的尝试。
  3、“融荟:深港设计邀请展”
  (10月11日至10月29日,关山月美术馆三楼展厅)
  深圳、香港设计邀请展以“融荟”为主题,“融”代表融合、“荟”有繁盛之貌,喻意深港合作的大前提下艺术设计的融合荟萃。本次邀请展通过深圳和香港的设计,解读两座城市商业、文化的发展。从多个角度探索设计的外沿,寻找既能让两地共同发展,又能保持生态的多元性和体现各自的价值,旨在以此为契机展开更广泛的设计交流和对话。展览将展出深圳、香港近年来最为活跃、也最具代表性的设计公司和设计师的作品500余件。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