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
“穿行·裂变”傅新民现代艺术展

    展览城市: 北京
    展览时间: 2009-09-22~2009-10-21
    开幕时间: 2009年9月22日14点30分
    展览地点: 北京798艺术区
    参展人员: 傅新民
    主办单位: 全国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傅新民现代艺术回顾展”以“灵魂的栖居”为主题,展出“凝固的风景”、“感悟”、“穿行”、“对话”、“裂变”、“织造”、“蓝光”、“感悟”、“新生”等系列雕塑、水墨画作品。
  近年来,傅新民一直非常关注人的生存状态和生存空间。他将原始自然的材料(木头、树根)和现代工业文明的产物(钢铁、树脂),通过交织、糅合、挤压等手法,在灵感、智慧的涌动中形成了体量巨大、对立统一的雕塑作品,金木水火土相生相克的古老哲学思想与现代辩证思想贯穿于作品当中。其水墨画作品,则通过更为莫测的平面表现形式,将观者带入神秘深邃的世界。
  他的作品表现了人类生命的价值、人的生存依据以及宇宙万物变化运动的状态。这是一种不可违背的自然规律。作品在传达人类对宇宙的探索与责任感的同时,更表达对生命的崇高礼赞,展现人对自然的敬畏以及历史与文化的统一。
  傅新民,号新萌,中国当代艺术家。从事绘画、雕塑艺术创作四十多年,先后被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集美大学艺术学院、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等多所高等艺术院校聘为客座教授;系中国根艺美术大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出版过多本现代雕塑、水墨画专著。其作品以巨大的体谅、简单的构材、新颖的手法和深刻的寓意而引起人们关注,先后被中国美术馆等艺术机构收藏,作品先后应邀参加世界多国展览。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