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四届北京工艺美术展开幕

    第四届北京工艺美术展20日在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开幕,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们创作的两米长大型象牙雕刻《九州同庆》和大型雕漆鼎《鼎盛中华》隆重登场。
  本届展览的会场分珍精品厅和综合厅两部分,以及创意产品集市,总面积为3000多平方米。数百位中国工艺大师共拿出40多个品种的500多件作品参加展览,堪称规模最大,品种花色最多,工艺美术高级技艺人才参与最全的工艺美术的盛会。
  值得关注的是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石金兰、王树文等用两米长整支象牙联合创作大型象牙雕刻《九州同庆》和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殷秀云等创作的大型雕漆鼎《鼎盛中华》气势宏伟、工艺卓绝,堪称当代工艺美术作品的最高水平。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树文介绍,象牙雕刻《九州同庆》是用收藏百年、高达两米的象牙历时七年时间用传统的花丝镶嵌制作的珍宝品。他说,这个真个作品,是用白银、宝石做的金刚宝塔,它用我们传统的花丝镶嵌制作而成的,我们利用了传统的工艺和现代的文化创意,就是声光电将它打开,石塔的造型变成山的人物的造型。它是咱们国家的非物质遗产,也是“燕京八绝”之一。
  此外,被中外人士誉为北京工艺美术“燕京八绝”的玉器、景泰蓝、牙雕、雕漆,金漆镶嵌、花丝镶嵌、宫毯、宫绣等近三年新创作的精品也将让中外观众大饱眼福。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