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新闻
温故·词-李惠东雕塑作品展举办

    “温故·词-李惠东雕塑作品展”于11月23日在北京工业大学开幕,展览将展至11月31日。
    作者自序:
  孔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虽然从一九九七年研究生毕业任教至今已经12年了,却仍不敢说“可以为师矣”。“学无止境,艺海无涯。”对人体之美的领悟更是如此。
  这十几件作品说是新作,实际上大部分早已翻制成石膏模型,只是此次集中时间做了修改和整理,使其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出来。整组雕塑时间段跨越十五年,最早的一件是1994年做的,原来的题目是《虚无缥缈的瞬间》参加过第八届全国美展,而今的题目是《浣溪沙—纱》,其实想表现的意境并没有变,轻纱曼舞更让人浮想联翩,委婉的表达出虚无缥缈的梦幻色彩。最近的一件是2009年10月做的,题目是《如梦令—梦》人体的动作、表情和颜色仿若梦中漂浮的思绪,刚好与最早的一件从意境上有所呼应。
  非刻意而为之,实情思之所至。
  词之美,荡气回肠,余音绕梁,此意境为我所偏爱,因此每件作品的题目都是一个词牌名加主题,既可以抒发本人对诗词迷恋的情感,也刚好和我做每件作品时的感受吻合,至少我想表现的是这种感觉。这种感觉可以借用清初学者叶燮在《原诗》中的一段话:“惟不可名言之理,不可施见之事,不可径达之情,则幽渺以为理,想象以为事,惝恍以为情,方为理至、事至、情至之语。
  取了个怀旧的题目《温故·词》,望友人们不吝赐教。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