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新闻
苏联时代雕塑重现莫斯科

    国际在线专稿:据国外媒体12月9日报道,日前被誉为苏联社会主义现实主义典型之一的雕塑“工人与集体农庄女庄员”在经过多年修复后又回到了莫斯科。这座雕塑由苏联著名女雕塑家薇拉·伊格娜吉叶芙娜·穆希娜(Vera Mukhina,1889--1953)于1937年完成,当时是特别为巴黎的世界博览会而制作,也从此成为新生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的鲜明符号和精神象征。
  这座雕塑惟妙惟肖地描绘了一对青年男女,以积极向上、凌空飞翔的姿态有目标地大踏步向前走,他们抬起拿着锤子和镰刀的胳膊,这是苏联时代共产主义的象征。工人的腰间束的带子和女庄员的裙摆飘向后方,就好像他们在高速行进一样。它高25米、由铬镍合金做成,在那个时代,即使是对于苏联这样的工业化国家,能使用这种材料作为塑像也是极为罕见的。
  最近,这座雕塑被安置在一个34.5米的基底上,重新放回莫斯科全俄展览中心门口,而这个展览中心本身也是斯大林时期著名的收藏大楼。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