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来风
《上海南京路雕塑邀请展》

  上海第七届南京路雕塑邀请展由上海市城市雕塑委员会办公室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雕塑展于2007年9月20日在上海南京西路五卅广场隆重举办,展期为2个月。展览邀请了中国老一辈雕塑家、寓言雕塑的开创者刘政德教授及法国的著名雕塑家皮埃尔玛丽 ? 勒热纳先生携其独特的变形字体雕塑前来参展,展出作品共43件。使广大市民游客能在同一场地上看到不同的雕塑艺术风格,体现中外文化思想的碰撞,展现上海海纳百川、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

  上海南京路雕塑邀请展从2001年开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南京路步行街已成为上海 “流动的雕塑艺术展示平台”,每年都将组织各类中外雕塑作品到南京路上进行展示,接受广大市民的检阅。雕塑展组委会旨在通过展览为雕塑艺术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提升雕塑家的知名度,也使南京路充满浓郁的艺术气息和文化氛围。

  近年来南京路雕塑邀请展也在不断的发展、形式也趋于多样化,从学院展到个人展、从邀请展到征集展、从全国精品展到中外优秀作品展。组委会将不断提高展览的层次,逐渐推出全国著名的老一辈雕塑艺术家的个人精品展和国外雕塑家的系列雕塑展,使南京路雕塑邀请展逐渐走向国际化展览,也希望通过展览使广大市民游客能得到更多的艺术陶冶。展览期间组委会特意邀请了国内外雕塑艺术界的雕塑家、学者、评论家等,配合雕塑展举办了“雕塑艺术研讨会”。此外雕塑展组委会还将组织一系列的互动活动来配合展览,让市民群众能更好地理解雕塑家的构思、雕塑作品的内涵,真正的参与到雕塑展中。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