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耘乐育
28 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2006级《刻木石》展

蜗居 杨 丹

上帝的礼物 周鸿溦

还不来 王 康

小居 魏 彪

无处安放的青春 赵伟广

魇 刘 敏

 

    雕塑在生活的岁月中诞生。雕塑作为具有三维空间形体的基本特质正是在对不同材料进行加工制作的过程中被确立下来的。而艺术创造的灵感也是伴随着这一过程产生和深化的。
    在这次木雕、石刻制作课中,对材料特质的探索兴趣极大地激起了2006级雕艺班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同学们的创造天性、热情和灵性都在这些作品里呈现出来。很可贵的是:他们不断地探索制作中的各种可能性——包括运用工具的创新和对材料特质的独特呈现。
    在当代,石刻、木雕似乎被视为陈旧的传统技艺而被淡忘和勿视。但历史总是在回复往返,并且惊人地相似。一代又一代的艺术家都发现:传统材料和制作的创新是永远不会穷尽的。其中的发现和乐趣只有创造者最能明白,和当代艺术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它们都是在人类创造欲望趋动下智慧的劳动和快乐!
    指导教师: 何力平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