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新闻
中国姿态•西部情——文博会雕塑艺术活动

 

 

    中国姿态•西部情——文博会雕塑艺术活动是本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专场活动之一,由第四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执委会、中国雕塑学会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雕塑委员会承办,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国际会展集团公司协办,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  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等艺术高校合作。
    本次活动由中国姿态•西部情——中国雕塑大展西安巡展、“文化城市与城市特色”高峰论坛、中国当代雕塑艺术现场解析、中国雕塑西部文博会巡展大学生专场等四部分组成,是古都西安首次以雕塑艺术为主题而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对普及雕塑艺术、提高西部雕塑创作水平,探讨文化城市的城市特色、城市气质以及城市环境艺术的塑造均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本次雕塑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用“中国”命名的雕塑艺术大展,从2008年10月11日起,将在古都西安拉开巡展帷幕。为筹办本次巡展,中国雕塑学会历经一年多时间,在有关展出城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下,《中国姿态——首届中国雕塑大展》终于成为中国当代规模最大,参展人数最多,集专业性与学术性于一身的大型雕塑展览。西安市作为中国著名文化古城,有着深厚的历史文脉和文化渊源,本次西安巡展对大展文化名牌的进一步提升将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届“中国姿态•西部情——首届中国雕塑大展西安巡展”将于2008年10月11日~10月19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展馆举行。最大限度地整合了全国雕塑艺术资源,集结了全国优秀雕塑创作者的力量。在参展的200余件作品中,老中青三代雕塑家作品集于一堂,各民族、各地域的雕塑作品竞相亮相。本次展览的作品类别之丰富,风格之多样是过去所没有的。在这些作品中,既有参考过去革命现实主义创作方法,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再生性”创作的作品;也有强调视觉审美,优雅抒情的作品;既有率性写意,体现东方美学趣味的作品;也有表现乡风民俗怀旧型的作品;既有借鉴、吸收传统雕塑符号,并促成现代转化的作品;也有注重形体空间,几何抽象装饰型的作品;既有注重个人语言,进行各种材料实验的作品;也有表现日常物品,对现成品进行放大的作品;既有描摹人间万象,表达当代社会的写真型作品;还有与当代媒介和图像相关的艳俗、光亮的卡通型作品。
    中国姿态•中国雕塑研讨会将于下午14:30在大唐芙蓉园紫云楼三楼组织高峰论坛,深层解析及深入研讨“文化城市与城市特色”的主题思想及城市规划战略,届时将邀请国内著名雕塑家、城市规划专家及相关学者等出席演讲并现场研讨。
10月18日,将在雕塑巡展现场举办大学生专场,邀请西安美院、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艺术专业学生参观全国雕塑展,促进西安雕塑创作的快速健康发展。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