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
数码石雕展

    展览时间:2008-10-9-2008-10-28
    地区:北京
    策展人:唐尧
    主办机构:今日美术馆、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 重庆锦瑟画廊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今日美术馆2号馆1层展厅

    数码技术与艺术的结合正在激活并开启全新的艺术空间。

    比如数码雕塑。这个年轻的艺术门类从1990年发展至今,只有不到20年的历史,然而其面对未来却拥有无限的可能,几乎可以容纳我们全部的想象。

    这次到中国参展的四位艺术家布鲁斯·比斯利、肯尼斯·斯内尔森、乔恩·伊舍伍德和罗伯特·麦克史密斯通过使用先进的欧特克(Autodesk)三维软件如Autodesk 3ds Max, Autodesk Maya,Autodesk AliasStudio和Autodesk Inventor,在实现雕塑实体模型前建造数字模型,从而成为美国数码雕塑创作领域的领军人物。其中布鲁斯·比斯利和肯尼斯·斯内尔森更是在现代雕塑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艺术家,也是美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使用计算机技术进行雕塑创作的第一代艺术家。此外还有包括中国艺术家在内的35位各国艺术家的数码雕塑模型和视频介绍。届时一种三维数码雕塑的快速成型设备也将进行现场演示,令人充满期待。

    欧特克(Autodesk)公司具有传奇色彩的全球总裁卡尔·巴斯先生亦将与美国雕塑大师们亲临开幕式,与中美雕塑家以及到场嘉宾一起共享这一创造的盛会!

    未来世界或许是用数字创建和管理的世界。毕达哥拉斯说上帝是数学家,从这个意义上说,数码技术正在使我们接近造物的秘密与狂喜。

 

肯尼斯·斯耐尔森《基站》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