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新闻
大音希声—林岗作品展”798开幕

    9月28日,“大音希声——林岗作品展”在北京798艺术区开幕。展览由中国雕塑学会主办,中国雕塑学会常务理事殷双喜博士提供学术支持,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吴洪亮策划。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深圳雕塑院院长孙振华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对展览的作品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和赞扬。

    本次展览共展出雕塑家林岗的个人雕塑作品三十余件,这些作品是林岗利用现代工业机械零件,结合艺术手法重组安装制成的一批现代金属雕塑,重组后的雕塑作品多具有类似“乐器”的外形,如二胡、大提琴、琵琶等,用沉静平淡的方式,演奏着 “大音希声”的艺术追求。 

  殷双喜博士及吴洪亮先生分别为该展撰写名为《剑胆琴心》及《澄怀观道》的文章阐述林岗雕塑作品的学术价值和艺术内涵。 

  “将用过的工业机械零件重新组合,转化为当代艺术品,又渗透着传统与自然的气息。他所运用的材料是现代工业的产品,他所采用的方法是后现代的挪用与重组,而他所追求的旨趣却是中国艺术传统中最有价值的那一部份——诗意与文心。

  对于现代雕塑的深入研究所形成的现代视觉意识与对传统艺术所具有的丰富阅读所形成的中国文化气息,这二者的结合也许十分困难,但可能是中国当代雕塑走出强势的西方艺术范式,拓展自我发展空间的一条道路。” 

                                                                                                  ——殷双喜《剑胆琴心》 

  “‘大音希声’以道家的恬淡平和,影响并指导了中国重含蓄、崇淡和、尚弦外之意的艺术创作风格。所谓希声,乃至静之极,以疏疏淡淡之音达到入无的境地,这是一种求之于弦中、得之于弦外、听之而不闻的意境。” 

                                                                                                  ——吴洪亮《澄怀观道》

  林岗(1967,3—),广东人,1985年在浙江美术学院雕塑系学习;1990年工作于杭州市雕塑工作室。雕塑《雄风》入选第二届中国体育美展;《透视》入选第八届全国美展;《海燕》入选第四届中国体育美展获一等奖。现任杭州市雕塑院院长、浙江省雕塑家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等职。

 

 

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现场讲话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