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回放
2012年中国姿态·第二届中国雕塑大展


前 言
  “中国姿态 .第二届中国雕塑大展”开幕在即。  

    作为中国雕塑学会最重要的全国性综合展览品牌,我们希望“中国姿态.第二届中国雕塑大展”以高度的学术精神和深入的当代思考,再次集中检阅近三年来的中国雕塑。

    与第一届相比,本届最突出的特点是新人辈出,一大批更为年轻的雕塑家茁壮成长,已逐渐形成一支参展的重要力量。这是一个可喜的令人欣慰的现象!如果说我们是中国现代雕塑第三代人的话,那么本次雕塑大展就与青年推介计划一起标志着青年一代艺术家开始登上中国当代雕塑的历史舞台。  

    他们的作品一方面承续着东西方的古典传统,包括严谨的学院传统和活泼的民间传统;一方面持续着现代主义对雕塑本体语言,包括形面、结构、空间和多种材料综合运用的形式探索;同时,关注当代社会的现实问题,积极实践雕塑传统和本体语言的当代转换,其思维活跃新颖,呈现出多向并举,多元共襄的繁荣局面。  

    另外,本次大展增设了“公共艺术.户外雕塑”单元,设立了公共艺术学术奖。参与评奖的公共艺术作品选自中国雕塑学会举办的“北京国际雕塑特别邀请展”、“清华大学百年校庆 —水木清华.国际校园雕塑大展”、中国.芜湖首届“刘开渠奖”国际雕塑大展及近年来中国一些城市户外雕塑,作者均为优秀的中外雕塑家。从这批公共艺术作品中我们也看到近年来这一领域的积极进步与发展成果。这些形式多样,制作精良,更具学术性、公共性,并与当地历史与区域环境密切结合的优秀作品,成为中国当代城市建设的文化景观,令人欣喜。  

    我们希望把中国雕塑大展办成一个具有一流学术品质的多元性、高层次的雕塑大展,努力地推动中国当代雕塑驶向更为宽广和深远的未来!
                                                                                                                   曾成钢

 


展览作品:

《苏子战黄泛图》 杨美应

《太平鼓》   何 鄂

《弘一法师》 曹春生

《一定》 朱 成

《寻找桃花源》 何历平

《乡村处处风光美》 简向东

《我在》 邓 乐 

《引领》 王小蕙

《传统结构》 朱尚熹

  

《美好童年系列》(一组4件)吴雅琳

《圣贤山水》 陈云岗

《观器论道》 夏和兴 

《无月》 霍波洋

《梦蝶》 于小平

 

《海上之梦》 吴祖光

《好汉》 张 琨

《时代方舟》 赵萌

《化为一体而后快》 张永见

《朴素的共产党员》 陈妍音

《夫唱妇随》 龙翔

 

《大觉者》 曾成钢

《游离之一》 李红军

  

  

 

《农民,农民》 张克端

 

《塔》 唐 尧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