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解构与建构——中国抽象雕塑艺术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幕
    11月9日,“解构与建构——中国抽象雕塑艺术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汇集了50余位艺术家的70余件抽象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2月8日。
     在中国,抽象艺术还处在向西方学习的过程,但它的存在无疑丰富了我们民族文化形式、艺术语言和人文价值,是文化发展的需求,也是现代性张扬的需求。
     据介绍,本次的参展艺术家涵盖了国内抽象雕塑创作的中坚力量和后起之秀。观众们从他们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抽象之美,也能了解到国内抽象雕塑创作的基本面貌和水准。
    《雕塑》杂志社社长范伟民说:“我们的学生在学院里只学会做写实雕塑,而这些雕塑放在现代公共空间里,与建筑很不协调,这说明我们的美术教育跟不上时代的发展。湖北省美术馆用一年时间策划此次抽象雕塑展,让更多观众了解抽象雕塑,这是好事。”

页数: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