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档案
陈箫汀(陈丁)


陈丁(陈箫汀),男,出生于196512月,籍贯山东潍坊,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雕塑家学会会员,加拿大圣劳伦斯国际商学院客座教授,山东潍坊陈箫汀雕塑艺术馆馆长,北京陈箫汀雕塑艺术工作室艺术总监。陈箫汀历年来创作的200余件雕塑作品已经遍布国内外很多城市,成为这些城市人文景观重要组成部分。

陈箫汀的雕塑作品曾多次受邀参与国内外艺术大展,如:2021年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各界人士绘画作品展;2016年陈箫汀在国际C2博览会任中国馆艺术总监,并作为艺术界代表在加拿大国际创新峰会上做了题为《艺术创新与城市发展》的主题演讲。2015参加中韩日当代艺术展,获得“和平书画大赏奖”;2015年参加“聚焦与共鸣”埃及、意大利国际雕塑邀请展。陈箫汀的作品《霍去病西征》、《摩托艇》、《酒洒心泉》等荣获全国城市雕塑建设项目年度优秀奖;建国六十周年山东城市雕塑成就奖;其代表作品《高原牧歌》获“2002中国北京·国际城市雕塑艺术展”优秀奖,中国邮政总局并在2003年将该作品作为北京文化宣传周首日封发行全国,此作品现收藏于北京国际城市雕塑公园。他为世界妇女大会创作的群雕《女飞行员》也已被收藏在北京航空博物馆。

近年来,陈箫汀为回报社会,还为多地捐赠了自己的艺术作品,如:2021年为内蒙古赤峰杨家湾捐赠了作品《三阳开泰》;2019年为陕西榆林米脂县鼎铭小学捐赠了《李鼎铭》铸铜雕像;2018年为山东潍坊坊子区捐赠了“潍坊一战华工”铸铜雕像,2011年为潍坊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捐赠了狄乐播铜像等。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