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档案
陈文令



陈文令 ,男,1969年8月,中国福建籍,雕塑艺术家,MFA硕士,佛洛伦斯国立美术学院荣誉院士、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聘教授、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福州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
现工作生活于北京,著名当代艺术家、雕塑家,意大利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荣誉院士,中澳艺术大使。他主创雕塑,并涉足装置、绘画、攝影、当代书法、艺术乡建等多种媒介,是享誉国际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之一。被誉为魔幻现实主义的视觉魔术师的他,也是大型公共雕塑的开括者。他以超凡的创造力、想像力和综合力创作了一个又一 个让人过目不忘、意味深长的空间类艺术系列。代表作有“红孩儿系列”、“幸福生活系列”、“万物皆牛系列”“每日一顶”和“金谷溪岸”艺术园等作品。二十几年来,先后参加过国内外一百多次重要展览,曾三年入选雅昌举办的ACC中国年度十佳雕塑家;第一个华人获得第九届澳洲海岸国际雕塑展公共艺术大奖。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美国休斯敦美术馆、丹麦国立当代美术馆、韩国国立美术馆、澳洲墨尔本当代雕塑博物馆、余德耀美术馆,阿里巴巴杭州总部和上海金融街等几十个公共机构收藏。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中国雕塑学会 CHINA SCULPTURE INSTITUTE    备案号:京ICP备12008679号 
中国雕塑学会官方微博:中国雕塑学会CSI(新浪)
微信号:china-sculpture